經過全教總夥伴長期努力,賴揆拍板定案明年一月提高國小兼任及代理教師的授課鐘點費。

無論是組織的努力,或者政府的決策都值得鼓勵。一點微小的進步,無論成就在誰的手,都應該肯定。

我自己是藍色選民,但是不管哪一黨執政,只要能讓群體更好,我一定要大力按讚。支持他們往更好的地方前進;擺爛胡搞的不管是誰,只要傷害群體,也應該該大聲吹哨,用力抨擊。

結果這樣的政策一出,看到有些留言竟然是「製造在職和退休的對立」、「選舉買票騙票的計算,一切等騙到了,在(再)溯及既往剝奪更多」。讓人真的很搖頭。

這是要切割更多友好的勢力,還是要樹立更多敵人?

其實很多政策的推展都是科學的問題,

第一、政府的錢夠不夠做;
第二、代表你群體的選票或選票影響力夠不夠大。

這些數字都是可以推估的,那些政治勢力在什麼情況下會願意幫你,也是能推演的。而代表任何群體的利益團體要達成政策目標,第一就是想辦法指出錢在哪裡,然後用你的選票或選票影響力促使政治人物改變資源分配。

你認同或不認同的政治勢力、利益團體,都不是鐵板一塊。只要能支持你要的政策,你就該經營,你就該鼓勵。

但是在幾番政治攻防中,你可以看到很多這種言論,不斷切割可能支持你的人,不斷樹立更多敵人。

這不是爭取支持,因為你連可能爭取、可能同情的人都得罪了。
這不是維護權利,因為你要的一塊都沒拿到。
這不是堅持理念,因為你完全沒想故如何實踐理念。
這不是堅持顏色,因為只讓你認同的顏色更萎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