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我覺得很安心
 

你剛從櫃檯離開,騎著車靜靜往住所而去,
貓正慵懶地躺著。
你抱著狗沉沉地睡去,嘟囔著夢話。
你在,我覺得安心。


剛掛上電話,講話的聲音大了ㄧ些
剛在網路上讀了你的文章,
我撇了撇嘴
剛偷偷抱怨你的小氣與褊狹
剛為那個不知是誰的男生,吃醋
可是你在,我覺得安心。

 

你換了工作,到遙遠的南方
你結了婚,換了身分
你說明天是雙胞胎的生日
你在課堂上打瞌睡
你休了學,說要想想下一步
你逃開了考場,在冷冷的夜裡搬著重貨
你換下滿是油煙的工作服,在床上捏著小腿
不想多說一句話,
我知道你在,我覺得安心。

 

我不喜歡你的打扮
我不喜歡你的髮色
不喜歡你的語氣
不喜歡你愛理不理
可是我喜歡你在,我覺得安心

 

你在我身邊躺著,沉沉呼吸,
你的手在我的手裡,手汗,一如往常
你坐在機車後座,胡亂說著昨晚的新聞
你唱著歌,在習慣的高音處降Key。
因為你在,我覺得安心

 

喜怒哀樂,
在每一個能知道的地方,
只要你在,我就覺得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