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81.JPG

 

封箱時,約定十年後開啟。當時覺得好久,如今卻覺得好快。

 

抱著歡樂、閃亮的記憶離開高中,在謝師宴上相約常聚。一入大學,一入社會,所有的重逢都不容易。每個人有不同的旅程,遇到全然不一樣的旅途伴侶。我們互相記得,相聚卻不容易。而時間總是以半年、一年、兩年、三年為單位,快速奔馳。

 

而今天,我們從不同的點出發,一同前往當初相會的重疊點上。

 

一大早,玫均就把時光膠囊從萬里,長途迢迢搬回安中。而為了這場聚會,她更已經規畫了數月有餘。而這幾年的相聚,她更總是默默籌謀。邀請卡、海報、簽到本全都令人愛不釋手。向來細心的她,甚至在每個樓層都做了可愛的小指標。

 

緊接著到來的是柏延,從大學就開始擔任旅行社領隊的他,每逢同學聚會,他總是第一聲呼應,實在盛情可感。

 

隨之而來的慈秀,讓我懸念久久,我們每次見面都少不了要唇槍舌戰一番,讓人感到渾身的活力都醒了過來。接著峻銘、彥均、芥寧、儷珍伉儷、明靜、彥如、汶珊、俊彥、翌婷一一到場。平日見面的機會不多,看到各個人神清氣爽,笑容燦燦,實在歡喜。

 

高一升高二時,芥寧、佳雯、聖豪、恩琦轉入了二班;濰晶、意嘉、詩堯、怡萍、雅齡、筱嵐、雪蕊、思涵、汶銘、大千轉入四班。謝謝承芳與翔萍對他們細心照顧,更感謝學生也會偶爾和我分享轉班後學習和生活的點滴。尤其是芥寧,對我而言,她根本是603班的36號,而35號是我。XD

 

活動一開場,重播一次當年畢業茶會上的影片,昨晚特地修改了一下,製作了復刻版。大家看著當年的模樣,頻頻大笑與驚呼,然而青春的樣子是值得一再複習的。

 

等到打開時光膠囊的那一刻,相信大家心中都懷著緊張與忐忑,那個稚嫩的年紀,不知會寫些什麼不得了的話語。不過安中的學生果然質樸,大家都憨厚到不行,連許願都是如此單純。

 

十年的日子,少不得淘選掉一些細瑣的記憶,我從箱子裡看到每學年的問卷、學生填寫大學志願的預選表格、親師座談的資料、還有班級自留晚讀的記錄表.......。竟然都已忘記當年曾放入這些檔案,在大家的笑語與歡呼中,自己默默想著:原來,我是這樣當導師的。

 

我原是疏懶、隨便的人。是學生讓我有機會學習調整一下自己的隨便、放縱。

 

開箱到後來,惠芬與櫻鎂突然出現,讓我驚喜不已。是惠芬耶,是櫻鎂耶。不知有多少年沒有見到,依然是我所熟悉的晶亮眼神。

 

我到現在都還能記得惠芬母親與櫻鎂父親,每回家長會後和我閒談時的神情。謝謝他們的信任與溫暖。

 

箱子裡,逐一看到禎儀、媁涵、孟儒、湘儒、雅雯、嘉憶、嘉羚、淑玲、莉茹、琬琳、怡君、徐慧、侃儒、珮吟、吟蓁、薇宇、育蘋、瑞璞、志龍、孟廷、振瑋、紫汝......的許願瓶和紀念物。雖然你們無法到場,但是情誼不減、記憶不減。

 

留下再多照片,似乎都不足以紀錄此刻的難得。祝福大家,願你們平安、幸福。

 

DSC04579.JPG

DSC04660.JPG

DSC05003.JPG

DSC05006.JPG

DSC05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