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想騎車到街上去晃晃。正逢隔鄰的安親班要放學,一輛又一輛接送孩子的車子在逼仄的巷道裡停著。擋在大門前的是一輛廂型車,車上已經有五、六個孩子,興奮地叫喊著。約莫是負責接送上下學的業者,正在等著安親班裡還沒完成功課的學生。

 

我的機車被擋在廂型車旁,只有一條極狹窄的通道,我連側身都有點困難。但是開箱型車的老大,似乎不準備發動車子,而且孩子叫嚷得那麼開心,我實在不想打擾。我努力扭開鑰匙,往後倒推車子,緩緩緩緩,總算推到廂型車後一個較寬闊的迴旋空間。還很無趣地想到「廳事前僅容旋馬」這種句子。

 

突然,後面有個學生興奮地衝過來,似乎是剛寫完功課,急忙忙想要上車。我還在扭轉車頭,心想孩子應該會自己躲開,結果這男生百事不顧,硬是衝了上來,害我趕忙把車身往路旁抬起,用力推到一邊。

 

嘴裡不禁就喊出好聽的來了:「靠……靠……」
 

那孩子還是不停………
 

「靠……靠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