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安中第一屆的六○四將要重新聚首。這是我第一個導師班,當年的我,帶得跌跌撞撞。幸虧還有許多資深的前輩鼎力相護持,尤其是麗梅學姊,為我排憂解紛,時時為我和學生搭起溝通的橋樑。采映老師為了補強學生的程度,耐煩地從國中英文重新教起,到了高三甚至陪伴幾個孩子讀書,打理生活。依萍姊姊從來不嫌棄我們班這群傻氣的學生們,總是像個大姊姊一樣照顧他們,也特別照顧我這個弟弟。還有珮韻、雅貞、蔚群.......許多夥伴一路相助。

 

一別多年,學生將邁入而立之年的門檻,如今在成熟中,仍然保有當年的淳厚與傻氣。謝謝你們當年如此包容初任導師的我。

 

當年看起來像四十二歲的二十四歲大男孩,如今唯一能慶幸的,是熱情一如當年!謹將這首歌獻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