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教師工會舉辦2015學思達在基隆第三場次。六、七十位教育夥伴,同聚一堂研習,探討教學的新可能。現場除了教師,還有家長前來,真讓人覺得自己要再加快腳步。安中輔導室的夥伴們幾乎全員到齊,令人好生興奮,以後校內就有一批可以相互切磋的夥伴。

 

今日演講的夥伴全都神采驚人,在他們的生命裡,教書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輝誠學長透過布魯姆的觀點,更深入地帶領大家逐層深化提問的層次,更如平日,不斷鼓舞人心。姿君老師、繼文老師推出新講題,細細講述他們的設計與方法,即便是自幼便畏懼數學的我,也感到動容。舍弟高銓躍老師主講班級經營的經驗,讓我倍加懷念當導師的日子,永遠有挑戰,也總是有熱情。

 

勇宏學長分析學思達講義如何規劃與應用,既是「鴛鴦繡罷從君看」,更要「試把金針度與人」。他比較了五種設計問題的方向,讓我平日常感不安的教學盲點,一時都有解決的方法了。

 

先後擔任南廬吟設創作組長的輝誠學長、勇宏學長,如今所一再實踐的,不就是創作組的精神:「試把金針度與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