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地震連續而來,許多同齡的人,又勾連起近十六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那一年,我正在實習,家裡不甚平靜,心裡老懸著。

 

我是公費生,實習時沒多少事要做,加上心事重,總是躲在自己房間裡,看電視看到很晚,才疲累地睡著。

 

當時台灣也不很平靜,九二一前一個多月就發生了七二九全台大停電。停電當時,我正好在看「台灣靈異事件」,劇中一個女鬼手指著加害人,凌厲地發出聲響。結果房間裡的電燈立刻熄滅,一會又亮,一會又熄。

 

我心想這個故事該不會真人真事改編的吧!那女鬼怨氣也太強了吧!結果,不一會兒,隔鄰的院子,幾戶人家紛紛醒來,大約都是熱醒的,拿著手電筒四處照著。大聲議論著「停電了!」

 

我躺在黑漆漆的房間裡,翻來覆去睡不著覺,胡亂想著剛回老家這十幾天的日子。等到電力恢復,又坐起來看著電視報導,心裡有些空蕩蕩的。

 

不想,一個多月後,竟又發生了九二一大震。人命無常,國土危脆大約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