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因為學校網路不順,為了送一份檔案,飆速騎車趕到市政府去。

 

一到門口,正要登上階梯時,看到一個三歲左右的男生,蹲在一旁,抱著一隻狗布偶,似乎剛哭過,眼睛裡還噙著淚。

 

原本正慌忙快步的我,頓了一會兒,還是費力地蹲下來。小男孩抬頭看我,又低頭不語。我開口問道:「小朋友,你怎麼啦?你的爸爸媽媽呢?」

 

小男生抬起頭不說話,抱緊狗布偶,做勢又要哭。我想應該是迷路的孩子,站起身想要尋找市府警衛來幫忙。突然不遠處一個英挺的男子,轉過身來,有點不好意思的神情,回我說:「啊!......我是他爸爸,他正在自己生氣,所以在那邊。」

 

我回以瞭然的微笑,走上了階梯。

 

等我又走出市府門口,小朋友一家已經在車子旁開心地對話了。

 

孩子總是不會氣太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