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演講完,呆呆坐在中壢火車站,猛吞秋刀魚丼飯,等著火車到來。
我身邊坐著一個歐里桑和國語腔調奇特的女孩,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我邊吃飯,眼睛盯著報紙,一邊偷聽他們說話。

 

女孩從日本來,一個人獨自到台灣自助旅行,會說中文的她顯然已經去過不少地方。歐里桑細細問她對各地風情的觀感,然後不斷詢問女孩的手機號碼。日本女孩和氣回應,在青春獨有的嬌憨外,顯然多了一點心眼,始終顧左右而言他。

 

歐里桑索性改變策略,把自己的電話留給女孩,然後要她拿出手機來輸入,然後繼續探問電話。

 

女孩推諉了半日,最後竟然說出:我忘記了。讓我差點打翻手上的味噌湯。

 

歐里桑真是了不起。我該多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