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人一定都認為我是那種侃侃而談,欲罷不能的人。

 

可是撇離了公務,我其實極為羞怯。除非對方非常健談,或者有滿籮筐的話要對我說,否則如果對方等著我開口,我一定講沒幾句話就會想要偷偷跑開。

 

即使對象是我很喜歡的朋友,我只要話講完了,就會開始扭捏,要努力偽裝,才能擺出鎮定從容的樣子。

 

幸好我年紀夠大,亂讀的雜書也不少,養足了一定的話術,有時胡亂攀談,也能把場面支應過去。

 

幸好我有太多旗鼓相當的朋友,可以不斷高談闊論,不讓我在沉靜時露出羞赧的那一層。

 

我喜歡那種有點嘈雜的小朋友,他會一直說一直說,拼了命要把滿滿的話塞到你的懷裡,希望你傾聽。即使你可能半天都聽不懂,可是他就是喜歡講給你聽。

 

有那難得的一兩個人,人跟話語一樣的體貼,溫暖而從容,讓你覺得放鬆而自在。從工作到生活,從旅遊到飲食,總是恰如其分地與你呼應。還有一種朋友,像家人一樣,讓我覺得很眷戀。見面時,可能不多話,他就是可以靜靜陪你一個下午,或一個夜晚。這真的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