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媽媽正拾掇餐桌,準備要端上晚餐來。見我進門,喚我到廚房盛起鍋裡的炒麵。

 

等一切都就緒,我坐到餐桌前,瀏覽了一桌菜色。除了炒麵,還有一盤素油飯,應是媽媽到市場上買來的。媽媽準備餐食,向來出菜都是興之所至,有時極為簡單,有時又莫名豐盛。三不五時,就會同時端上兩種主食。通常就會緊接開始她「你選A還是選B」的拷問。

 

我為人向來「懂事」,身為溫柔的雙魚座男生,一定要努力善體女生的心意。媽媽親手做了炒麵,絕不能辜負,趕忙伸手盛了一碗。剛要入口,媽媽就說話了:「你看,你就不喜歡油飯。」我回說:「我哪有?」老人家嘴裡絕不肯饒人:「不然你為什麼不盛油飯?」

 

天地良心啊!炒麵是老人家的手藝,我當然要先吃啊!媽媽立即又接口:「我聽你在講,強詞奪理!」我端著飯碗,舉著筷子要入口,手停辦半空中,左右為難:「我只有一張嘴,如何同時吃麵又吃油飯?」

 

對面63歲的「小女生」持續發問:「那你為什麼不先盛油飯?」

 

我不理會她,開始大口吃麵,慢條斯理回她:「因為我如果先盛油飯,你就會問我:『你一定不喜歡炒麵齁?否則為什不先盛炒麵?』我吃得多,你就會說我不能吃太多,太胖了。我吃得少,你就會說我揀吃揀穿,不知道怎麼煮給我吃。」

 

「小女生」立馬反駁:「我哪有這麼不講理?我哪會管你先吃哪一樣?」

 

看倌,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