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在客廳陪家母看電視,她胡亂按著遙控器,我則翻讀著《明朝那些事》,正讀到王守仁平寧王亂,那年他四十八歲。

 

此時,老人家不知看到哪條新聞,突然問我今年教第幾年書,我隨口回答說:第十五年啊!

 

我以為她要開始數落我一事無成,稍稍坐直了身子,等著一頓訓示。少不得要從盤古開天開始,然後旁及七姑媽八姨婆九叔公十姊妹之類的。

 

結果,她輕鬆地數了一下:那不就孩要十年、十一年才能退休。

 

我說:沒那麼早,我想要教到六十五歲。

 

然後老人家撇撇嘴,露出不以為然的笑聲。大概就是嗤之以鼻那種「哼~~~」的味道。

 

我連忙擺出防備的姿態,「幹嘛?不行喔!」

 

老人家完全不放棄攻擊,「哪有不行?但是你到時候那麼老,大概會是全基隆最老的老師,誰要給你教,拜託!學生不要給老人教啦!」然後又再一次嗤之以鼻。

 

幹得好!算你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