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在上下班途中,看到市議員候選人的旗幟,總覺得變化極少,殊覺無聊。

近日看到某位候選人早早掛出高大的黑色關東旗,高喊「搶救汎綠第三席」,覺得有點意思。會高喊搶救第幾席,就如段宜康前幾日在臉書所說的,同一選區一定有同黨的競爭對手。選戰到了末尾,開始搶食同一陣營的選票而已。

 

所謂泛綠,通常是指民主進步黨、台灣團結聯盟、建國黨等政黨,至於台灣綠黨,雖然在部分議題上會與民進黨合縱連橫,但是被視為第三勢力。這一區有四名國民黨籍候選人,一名親民黨籍,一名人民民主參政連線。而三位民進黨候選人,都是現任議員,此外並無其他泛綠陣營候選人。旗幟上高舉泛綠,而不說民進黨,不知道是否想避免同室操戈的印象呢?

 

另外文字用了「汎」,而不用大家慣用的「泛」,雖然兩字相通,不過「汎」字在生活中用得不多,多數人大概也僅在讀《論語》時才看過「汎愛眾,而親仁」的用法,不知為何特地選用了這個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