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2師大國文解聘事件-除了遺憾之外


下午從繁忙的課務中猛抬起頭,接起學妹的電話,知道了師大國文系教評會的決定--三位老師還是得走。心裡卻似乎早有預感般,說不出的悶,空白,思緒卻出奇地沉靜。沉而且靜。

曾經深愛的系,怎麼會不了解呢?而對於結果,我不知從何說起,也已無話可說了。

謝謝曾經一起努力過的師友同道。還有一直未能當面致意的好多老師,你們讓人覺得溫暖。讓人覺得還有勇氣,可以好好讀書和教書,面對那些熟悉的孔子和孟子。雖然杜甫要走了。

陳文華老師常說;師大國文系學生的資質和用心,真是令人喜歡,使人捨不得。既然會議已成定局,無論在過程中看到了什麼,都不要輕易讓自己灰心喪氣,反而應該再回到用功的日子,或者,還應該比以前更加用功。

落幕了,如果你問我;讀聖學書,又能如何呢?那麼你應會記得論語的這段話:在陳絕糧。從者病,莫能興。子路慍見曰︰「君子亦有窮乎?」子曰︰「君子固窮﹔小人斯濫矣。」

我知道你會記得的,因為你是師大國文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