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我國游泳代表隊遴選過程遭選手丁聖祐質疑,網路喧騰,甚至引來葉丙成教授評論。這兩日,我持續在看雙方的交鋒,心中原本未有定論。

世大運游泳總教練李澄峯所說的標準,或許有其考量。但是對於選手而言,也的確有太多難以明確掌握的變數。然而這兩日討論下來,官方與泳協似乎也不曾打算嚴肅面對遭受質疑之處,研商出更可受檢視的模式。

結果,今日體育署的回應一出,則讓人大為光火。一是乾脆取消其他女選手的個人賽項目代表資格;二是研究是否破格徵召丁聖祐。

這個舉措一出,完全沒有檢討遭人質疑的遴選模式,不曾提出更好的調整方向。只是用這樣的動作將丁聖祐打成要糖吃的小孩,然後再把她推向害別人不能參賽的白目。

這不叫解決事情,這叫「創空(tshòng- kháng)」,無非就是鬥爭手法而已。為了鬥一個不聽話放炮的選手,乾脆把其他選手一起拉下去當賭注。

官方與協會覺得這樣會賭贏嗎?本來心裡還在看雙方交鋒結果,如今這動作一出來,是非就很明白了。

官方和泳協可能有自己的小圈圈玩法,覺得可以這樣玩下去,但是在這種網路時代,可能就是把自己也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