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勇宏學長昨日到校分享講義製作與提問策略,讓我有機會再一次釐清自己在課堂提問的盲點。

本學年接了高一班級的國文課後,在課堂的討論過程中,對我原有的提問模式,不時產生衝擊。我不斷摸索,想要調整自己的提問策略。

學長昨日分享了ORID的方法,一般稱作焦點討論法。學長帶領我們一一釐清Objective、Reflective、Interpretive、Decisional等四個面向,而我總是把不同的層次繳繞在一起,因此學生經常會無法清楚我提問的重點。

而學長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時,我靜靜思考著自己和學生的討論間,必須承認,我還是難免將學生導向較為固定的方向。

其它的夥伴,大概都是第一次接觸到學思達的模式,學長同時鼓勵老師們嘗試接觸薩提爾模式。

這些都是我原本一直想介紹給同仁,卻難有機會,經過學長的介紹。似乎引發同仁相當的回應,讓我好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