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的宗教我沒意見。佛教長老要反對,也可以,請依佛理來說。
佛教的基本教訓是:
一、依法不依人。
二、依義不依語。
三、依了義不依不了義。
四、依智不依識。 

淨耀長老說昭慧法師不能代表佛教界,要以中國佛教會為準,首先就可能違背依法不依人。

其次以中華傳統倫理來反對婚姻平權,可能一貫道、理教、軒轅教都還比較有資格說話。這套倫理規範,在佛教本屬不了義,佛教原只是尊重世間法而已,現存這套倫理規範本無自性,只是因緣起而存在,如今或未來,因緣也會不同,若強調一套本無自性的規範,說要堅守,我不知是依哪條佛理?

依佛理說要反對同性婚姻,無論如何也說不通的。這種思考大概跟堅持八敬法是佛制,強要長老尼向剛出家比丘頂禮一樣。同樣是讓世人誤以為佛法是男性沙文主義。

別扯所謂五戒中戒邪淫,這五戒規範的是皈依者。其首要考量者是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一來會傷害他人,二來會使人溺於慾望而不可拔,而邪淫並非定論於某種行為,重點在於對慾望的陷溺。同志行為經現代醫學斷定,本就不是疾病,乃是一種本來就存在的性傾向,因此邪淫一戒,對於異性戀與同性戀,本就是一樣的判斷標準。絕沒有異性戀可,而同性戀不可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