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上偶然看到舊日廣電基金拍攝的「包羅萬象歌仔調」,小鳳仙和廖瓊枝對戲演武家坡,示範「雜念仔」。

這一折裡,幾經驗證身分,王寶釧仍遲遲不肯開窯門,唱說「我越思越想感懷疑,平貴是一表的好人才,那有像軍爺你的喙鬚到肚臍。」薛平貴哎呀一嘆,回嘴接唱:「咱夫妻離開是十八載,敢講寶釧妳亦老毋知。」

聽到此句,我幾乎要噴出滿口茶來,雖說長大後,每次看到桑園戲妻,都氣到不行。但是這個離家十八載的大男人,為了解釋自己確是薛平貴無誤,竟然踩了地雷,說出「老」來。

果然鏡頭一轉,飾演王三姐的廖瓊枝,立即嘴角抽搐,馬上唱到「軍爺你不必再說啥,我請你速速離開寒窯」。沒想到薛平貴還真不上道,竟然還對自己的老婆說:「你若毋信,你鏡就提來照。」真是有夠沒禮貌啊!

廖老師那個牽動的嘴角,真是畫龍點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