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之際,天色極暗,我騎著車正要離開川堂前埕,突然在一片昏暗中,有一輛機車逆向而來,直逼到我的車輪前。

 

我在刺眼的車燈前,努力張開眼,定睛一瞧,機車後座是個小女生,機車騎士似乎要借道校區,往產業道路騎去,卻被我的車子擋住了去路,他的臉色看來有幾分不悅。我則愣住半晌,左瞧右瞧,確定自己並沒有被冷空氣凍昏了頭,我是靠右行駛沒錯!

 

我打量一下對方,中年男子顯然有這年紀恰到好處的發福,剛長好一整圈輪胎般的肚子,很適合演范進的岳父。不過根據經驗,應該比我輕了二十來斤吧!滿臉堂皇,在黑暗中顴骨高聳,閃閃發亮,目光炯炯有神,比我帥氣大約三兩分。燈光強照下的反差,讓來者有一臉包龍圖的色澤,只比我這南部人的特有神采白了一點點。總之,大約跟城隍老爺的駕前將軍相差不遠,我說的是蹦蹦跳跳的那一位。

 

兩輛機車相距不到二十公分,左右都是等著接孩子的爸媽,讓我一時很難騰挪開來,對方的臉色也越來越凝重,臉頰更上下鼓動益顯光亮,目光越來越有神。想到以前電視深夜節目的叮嚀: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而且社區居民取道校園,也該以客為尊,趕忙讓開路頭,讓他揚長而去。

 

阿彌陀佛!城隍爺保佑您一家老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