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文競賽將近驗收的階段。當選手們把稿子都完成後,我心裡反而開始緊張,因為我得開始琢磨如何帶出聲情,逼出台風,更要細細再調整他們咬得不夠清晰的字音。

而教師組的稿子,我才練了兩篇。

講起來是真「夯枷」(giâ-kê),連續幾年訓練下來,只要剝離幼稚的狂熱後,我就深知自己的能力很有限。可是臨到頭來,我還是會很開心地招集著選手,在學校中庭裡,放肆地練習著。

而今年,我有六個選手。

套一句朋友說的,這是「找活兒累」!雖然我總覺得講「找活累」聽起來比較順口。

找活兒累也好,找活累也好,我其實沒有很累。這些可愛的選手,陪我排遣了許多炎炎的夏日午後。

九月十六日比賽,大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