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到校長室開會。會前坐在厚重的木製沙發椅上,看著訓育組長招呼語文競賽的選手,今日下午是各組字音字形的賽程。

 

一位高三的選手,趁著空檔,坐到我的身邊來,閒聊起近日的生活。看著她一邊說話,一面微微點頭,訴說著自然科的溫書情況。

 

看著她的側面,我想起她在國中時,每到掃地時間,就在圖書館打掃辦公區,拿著掃把掃到我的桌旁,一看到我就傻笑。笑點極低的孩子,無論多無謂的笑話,都可以笑得很開心,讓辦公室裡,瀰漫著愉快的氣氛。

 

聊著聊著,我竟有點傷感了。幸好訓育組長及時招手,把選手們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