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88352_1170278136319804_1624904298465495290_n.jpg

 

在臺北開完了會,急忙辦完了瑣事,坐在愛國東路旁,五分鐘吃完了一個便當。想要趕在下午兩點前趕回基隆,學校還有四個語文競賽的選手在等我。

 

或許是慌張,或許是想事情走了神。竟忘了台北捷運調整過了路線,順著大學時代的習慣,搭上了車。一到了古亭站,突然驚覺要搭下一列車才對,趕忙下了車,往對面的列車就跑,等上了車後,才猛然發現,這是開往南勢角的列車。

 

於是就在中正紀念堂、古亭、頂溪、古亭、台電大樓、公館這幾個站裡,來回奔走,行程完全亂了套。越跑越慌張,越慌張越是搭錯班。連月台上的中文字,看起來都變得好陌生。更別說那些圖繪的顏色了。

 

等到走出公館站後,眼看著一班往基隆的福和客運從眼前駛離。果然心急辦不好事啊。

 

回基隆的車上,我想起廖玉蕙老師寫的那篇〈教授別急!〉,廖老師跟我一樣是雙魚座,讓我當場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