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一次:「每一個來到臺灣的移工,都是因為臺灣社會需要他們。」
 

他們和絕大多數的台灣國民一樣,都是受雇者。疼惜他們,就是疼惜自己。
 

他們也是人子、人女、人妻、人夫、人父、人母,給他們一個喘息、聚會、會友、歡慶、信仰的空間,天公地道。他們選在台北火車站,正是因為他們多數難得有一天、半天的假,交通工具有限,經濟能力有限,在異國的土地上,能最容易到達的地方就是車站。

 

我寧願自己忍受不便,也要給穆斯林朋友這樣的公共空間。就像
我寧願自己忍受不便,也要給不同意見者這樣的公共空間。
我寧願自己忍受不便,也要給不同信仰者這樣的公共空間。
我寧願自己忍受不便,也要給關廠工人這樣的公共空間。
我寧願自己忍受不便,也要給太陽花學運這樣的公共空間。
我寧願自己忍受不便,也要給反課綱學生這樣的公共空間。

 

因為有一天,我也可能因為集會、遊行、抗爭、罷工、活動、信仰需要這樣的空間。支持他們,就是支持未來某一天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