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日頭正艷著,午後的安樂中庭,獨有一整片涼蔭。

 

輔導課的學生都散去了,練習閩南語演講的選手剛好可以放肆開嗓。青春的嗓音就是有力量,直可以和對面棟裡施工的電鑽對抗。

 

十六、七歲的記憶真好,一千多字的稿子,很快便能成誦。練習的空檔裡,高二的大男生,在走廊上來回走著,反覆咬牙練習「主意」的讀音,轉過身來,開合著雙唇,努力要說出「前輩」。

 

兩個高中女生坐在階梯上,看著自己的夥伴發音,忍俊不禁,直直大笑。坐在我左手邊的是可愛的德文社長,去年的市賽好手。我家第七個「女兒」坐在我右手邊,其實是友校的選手,趁著暑假回母校來,跟著「老爸」與學長姐一起集訓。

 

一面歇息,一面閒聊著他們的朋友們。我突然想起閩南語朗讀的選手和我同一天生日,滿滿是炫耀的語氣。

 

女兒說:「是喔!同一天生日好像很好,到底有什麼好呢?」我晃著頭說:「很好啊!很好喔!是好事,好事多。」

 

說著說著,似乎覺得炫耀得不過癮,立即加碼,說「好市多……就是COSTCO的意思。」

 

語畢,三人當下突然沉默下來,只聽到不遠處的大男生,一直唸著「主意」、「前輩」、「主意」、「前輩」。。

 

女兒趕忙接口:「嗯!那一間店滿大的。」

 

然後三個人再度語塞,最後忍不住全部大笑。女兒笑彎了腰,說:「老爸,我有很努力要接話,不要讓你的話斷掉,但是實在接不太下去。……啊!我沒有要句點你啦!」至於德文社長早笑到說不出話來了。

 

誰說冷笑話不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