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對於有些行禮如儀的事,總是不厭其煩要求,希望學生不要覺得老套而棄若敝屣,在老派的作風裡,常會存著一些細膩的溫暖。

 

我希望,他們在成年之前,有機會懂得這些。

 

社團舉辦成果發表會,我幫忙印製邀請卡時,也特地印一張給自己。當幹部們四出致送邀請卡,發現那張時,倍覺詫異。在走廊上攔住我詢問:「老師,為啥也有你的?」我忍住笑說:「你難道不覺得該邀請指導老師嗎?」

 

幹部交接之際,我也會提醒新社長,雖然學校往往會循例聘任我。但是,身為新任社長,如果也覺得有意再次聘任我,還是應該親自來邀請。一方面在人情上,新幹部可以藉此與指導老師互動,另一方面也表示我不是理所當然續任,讓新社長有另聘賢者的空間。

 

我知道對於年輕的學生來說,要他們特地行禮如儀,難免於尷尬,甚至可能覺得矯揉。然而,留心到這些細節,乃是應有的尊重。

 

雖然受邀的對象都是自己,由我來提醒似乎詭異。然而以自己為範例,總有一點教育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