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最後一日,小學早早便放了學。一群小女生全擠在路口的便利商店裡,把長排的桌椅全佔滿了。

 

滿桌子的飲料、麵包、冰枝、茶葉蛋,早已就杯袋狼藉,但是小女生們談興正濃,交頭接耳聊著班上及隔壁班的零零總總。突然間,一個女生拎起了背包,手抓著手機站起來,聲音響亮地說:「我要走了,有人在等我。」當下,彷彿有一片陽光曬進冷氣店面裡來,讓人有點睜不開眼。另一個女孩嗔怪著:「妳不陪我等我妹了唷!」

 

「不能唷!人家在外面等我了,掰掰!」小女生輕快地往外跑,夥伴們遲疑半晌,有人似乎突然省悟過來,大喊:「快!跟上去,用手機拍他們」全部的人當下全成了狗仔,全部握緊手機就衝出門去,一時靜寂的空間彷彿還浮漾著興奮的空氣,無法抑制。

 

騎樓下所有的女孩交頭接耳,看著路的另一頭,直到對面的兩個人都戴上安全帽,騎車遠去。

 

「叮咚!」女孩們又擠進店面裡,重新佔領了長桌。一面抱怨著熱騰的天氣,一面開心地聊著剛剛捕捉的畫面。稚嫩的聲響,你來我往交相補充自己所知道的片段。七嘴八舌裡,為首的女生,非常肯定地說:「他們兩個搭在一起感覺就是不對。」一錘定音。所有人都靜默下來,等著意見領袖繼續發言:「感覺真的很不對。」

 

我驚詫地轉頭過去,幾乎忘記她們才是一群小學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