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民政府」的新聞稍起漣漪,雖然他們的主張很難獲得主流認同,不少論述也顯得匪夷所思。不過,我倒覺得他們可以認真玩大一點。只發行身分證、旅行證件......迴響畢竟不大,掛了「民政府」的車牌還會被中華民國的警察拖走。

 

建議「台灣民政府」可以仿照私人國家的模式,直接劃定一小塊土地,直接宣布自中華民國獨立,或者宣布為美國屬地,發行郵票、發行貨幣,同時宣布也接受新台幣為流通貨幣。

 

因為是私人國家,在政治體制上,可以盡情發揮創意,由小說家、哲學家、藝術家甚至神職人員治國,也可以加入很多中華民國體制暫時無法施行的想法,比如承認原住民自治,與「台灣民政府」為夥伴關係,宣布閩南語、客家語、華語、所有原住民語、新住民語、甚至英語、日語同為官方語言。又比如直接承認同性婚姻、多元成家,宣布全面使用綠色能源,成立各級學校徹底免試入學等等。

 

以承認雙重國籍的方式,招攬大量藝術家入籍,用心經營真正的文化創意產業,鼓勵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前往觀光。如此經營,或許反而才真能闖出一方局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