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然到某間小學開會,下課時間時從洗手間出來,幾個五、六年級的女生擠在洗手台前,彼此端詳對方的臉,七嘴八舌討論著青春痘的問題,「好煩喔!長出來都消不掉。這邊又一顆」一個長得十分清秀的女生,很老氣地說「我跟你說,你絕對不能去擠它,會留下痕跡。」「我洗臉的時候啊!.....」

 

心想:哇!後生可畏耶!女生果然比較早熟!!

 

離開洗手台前,我想到前幾週到南部的商職去演講,開講前和教務主任聊天,她說自己是台北人,結婚後調到南部教書,剛接觸學校裡那一大群活力充沛的中學女生,好不習慣,每個人幾乎都是生猛直接的台語腔調,沒有太多刻意的裝扮,多數人是不化妝的,黝黑健康的膚色,完全不輸男孩子的熱情。

 

我聽完哈哈大笑,說起實習那一年從台北回到台南,有一次在成大的幾個校區間隨意晃蕩,大馬路上有許多騎著腳踏車的中學女生,看著他們的笑容與膚色,對比台北的女孩子老是看著鏡子中白皙的自己說:「好黑喔!怎樣才能變白」。而在南台灣的陽光下,騎腳踏車的女生們還是很自在的樣子,心裡就想:對啦!這就是台南的女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