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我的記憶太過模糊,還是大學時代,太少從溫州接走過。

 

每次從國教院開會出來,不管是平常日或周末,那一攤蘿蔔絲餅總是大排長龍。無論多熱門的小吃,只要需要排隊,我就不想吃了。我總是狐疑著,以前有那麼難買嗎?

 

不過,從大學至今,我好像才買過兩次。剛好都沒有人排隊。

 

第一次吃時是大一,十分偶然。那天晚上,我和同班同學雨蓁步行,從師大走到大安森林公園,路過這個攤子,突然嘴饞,一下買了兩個。一邊啃著,一面走,才聽雨蓁說這攤子的盛名。

 

當時,綠黨的前身「綠色本土清新黨」剛成立,那晚正好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晚會,三三兩兩的支持者拿著黨旗在公園裡走著。我和同學就坐在舞台邊聊著一些軟性的話題,啃著蘿蔔絲餅,看著台上不甚熟悉的環保運動者演講。

 

當時聊什麼,我已有些模糊。今天下午看到那排人龍,突然又想起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