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家同教授主張要恢復聯考,不知是否用心去研究過,多元入學方案前後,經濟弱勢家庭進入傳統前段大學的比例有甚麼變化?社區型高中的升學情況又有何變化呢?否則只憑印象來說話,未免失之武斷。歷來的研究與實務經驗,對於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的結果,大致都是比較正向的,比較有爭議的多是技術性的問題。對多元入學反對聲音最大的,多數也是明星高中的校方與家庭背景較占優勢的家長。因為他們原本掌握的優勢好牌,有一部分因為多元入學,重新洗牌了。

 

至於這群到教育部去抗議的天龍國家長,連自己請坊間業者惡補備審資料與口試的錢都要算進來,未免太過可笑。在社區高中裡,學校教師就已經義務把這些工作都完成了,好嗎?

 

而所謂紙筆考試最單純、最公平的看法,我反而為此感到極為憂心,這個孩子除非要走最保守的公務體系,而且幸運考上。他能一輩子都走紙筆考試的路嗎?考研究所、到社會謀職都要準備資料、口試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