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舉辦聯合婚禮,讓同志朋友也能一同參與,接受大家祝福,本是文明友善的作法,結果護家盟又站出來橫生枝節,阻止別人獲得自己想要的幸福。有些話實在不吐不快。

 

第一、 護家盟動輒說要維護社會倫理,我實在不解,到底哪一部華人經典反對同志婚姻?前賢根本不關注這個議題好嗎?請不要拉聖賢來替你們背黑鍋。儒家傳統重視的重宗接代,從周代開始就已經不以直接血緣關係的子女為限了。所重者是傳「宗」,是傳承「姓氏」,「祭祀祖宗」。雖然這觀念也未必盡合現代了。護家盟如果擔憂人家的姓氏無法傳承,大力支持立法,讓同志伴侶收養子女即可,這才是成全別人的大孝道。

 

第二、 整天要阻止別人締結婚姻,閩南語俗諺說:「打破人的婚姻是會七世窮」,我真為你們家的後代擔憂啊!

 

第三、 護家盟不准同志締結婚姻已是心理極度扭曲了,竟然還要管同志朋友房間內的事,說什麼「婚姻背後的非常態性行為」,是哪一本書教你的?漢代的張敞早就明白宣言:「閨房之內,夫婦之私,有過於畫眉者」,床笫之事連古代皇帝都不該管,那麼護家盟的好事者,你管人家在房間內是要鷂子翻身、烏龍絞柱、玉兔搗藥還是臥魚嗅花。諸位賢達的房間,難不成也歡迎人家突擊檢查,還依奧運體操標準給分呢?(你問我甚麼是鷂子翻身、臥魚嗅花?戲曲身段啦!沒看過「貴妃醉酒」喔?不然你以為是啥?)

 

第四、 前陣子媒體上正火紅吵著「邪教」議題,動輒干預別人閨房之私的行為,正好就是其中一條判準,護家盟如此言行恐怕真要落入「大邪教」的歧途,回頭是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