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母子兩個人都懶得下廚,便隨意到鄰近的館子吃飯。

 

臨著桌邊,一面撥著碗裡,一面聊著無關緊要的生活,用心咀嚼著不甚合口味的料理。

 

突然間,一個二十來歲的女生,推門走了進來,臉上畫著極剛好的OL妝,在昏黃的燈光下,圓圓的臉上,有一雙特別明亮的眼睛,也是圓圓的。

 

我以一副很不經意的眼光,做著張望的動作。快速地打量過眼前的女子,完全是適合冬天的體型啊!我超愛這種樣子的女生啊!可惜身為一個有禮貌的前中年男子,絕對不能不懂事地盯著對方。我很快地撇開眼光,往更遠的門外看去。

 

女生聽店員招呼好了位置,突然走到我的身邊來。

 

「你的外套掉地上了耶!」明亮裡還帶著一點甜膩的聲音,我趕忙低頭尋找,拾起衣服,連聲說出謝謝。不敢隨意抬起頭來看人。

 

她轉頭,踩著短跟的鞋子,篤篤地走到自己的位子上。

 

不久,她的男伴來了,才剛落座,兩人便快速交換著工作場合的人事物,只讓筷子停留在一個隨時可以發動攻勢的位置上,開心地比畫著。

 

突然間,那個有點甜膩的聲音,比剛才更加清亮地傳來。「某某某那個人真的很GY耶!」兩人爆開大笑。

 

我的筷子頓時停泊在半路上。

 

嗯!開朗真的是好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