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國家教育研究院參加十二年國教國語文課綱的研修會議,場上李瑞騰教授、王偉勇教授性情雖異,都是笑匠級的人物。每回會議配合時事都有新哏出現。

 

下午的研修小組會議,久未見面的鍾宗憲老師悄悄出現在席間,分配撰寫工作時,老師正好與兩位師大國文系的學妹麗禎、月銀分在一組,剛好都是黃家女兒。他盯著她們的名牌說:「喔!二黃!~~~那我這邊是西皮!」害我差點噴出茶來!老師才是笑匠之神啊!

 

張堂錡教授要送兒子回軍營,起身要先離席時,鍾老師很正經地說:「別忘了帶橘子。」張教授也緩緩地說::「我一定會記得去爬鐵軌的!」

 

王偉勇老師每次回頭和他商議,他就一副大頑童的樣子,大喊:「老師,感謝你一直給我栽培,逐擺攏栽培我!」

 

會議散場,我和老師先走到場外,兩人在電梯口。老師露出我熟悉的嚴肅面貌,語重心長地說:「應該想想有沒有別的寫法!」我點點頭,是啊!這些撰寫的委員可說是十分認真,但是合議制就是勉強拼湊了,我想這種編法,應該很難翻出新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