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們是不是每天就是看書看小說?
還要上網、打怪、聊天、逛街、玩社團、交女朋友啊!話說不必讀中文系,也可以整天看書看小說啊!

 

2. 你們學這個有什麼用?
可以卜卦、測字、解籤、排八字、斷吉凶。還可以談狐說鬼,編故事來騙錢。

 

3. 你以後應該會去當老師吧?
管我那麼多!不然你要養我嗎?讀數學、英文、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歷史、地理也可以當老師啊!你對對這些科系有甚麼意見嗎?

 

4. 那你以後能幹什麼?
當廟公解籤詩,你要投資我蓋廟嗎?不然組文史工作室,弄文創也可以!那些整天胡扯的人都在弄文創了。

 

5. 我當初也想學中文,不過最後還是選了一個比較實際的專業。
這時代,不管多實際都是22K啊!

 

6. 我其實也很喜歡讀小說,不過平時都太忙了沒有時間。
有空你也不想讀吧!

 

7. 你們畢業後能養活自己嗎?
跟你差不多!!

 

8. 你平時應該寫了不少小說吧?還是寫詩?
你說七言絕句和律詩嗎?我還有出書耶!要不要來一本,有作者親自簽名的喔!

 

9. 我從來都讀不懂詩,詩有什麼意義?
你都讀不懂了,還談甚麼意義?

 

10. 好羨慕你們課業那麼輕鬆。
先別管甚麼課業了,你聽說過聲韻學嗎?
先別管聲韻學了,你說過佛性與般若嗎?
你以為七大武器之首是折凳嗎?不,是瀧川龜太郎的《史記會注考證》!

 

11. 考試只用隨便寫寫文章真好。
不要太羨慕!來練習一下,你會感激你的老師好仁慈!
(1) .試就所知「佛性」與「般若」這對詞,闡明中國佛教史之重大義理節。。
(2)詞語解釋 (出處、大意)
A. 僈差等
B. 言有三表
C. 上德、下德
D. 白馬論
E. 大同異、小同異
F. 達、類、私
G. 無用之用
H. 解蔽
(3) 試解釋下面文獻:
夫有若真有,有自常有,豈待緣而後有哉?譬彼真無,無自常無,豈待緣而後無也?若有不自有,待緣而後有者,故知有非真有。有非真有,雖有不可謂之有矣。不無者,夫無則湛然不動,可謂之無,萬物若無,則不應起,起則非無,以明緣起故不無也。
(4) 請依據以下提供之反切,自畫一等韻圖格式,來完成「隊韻」在等韻圖中的 配置(16%) 1.隊-徒對切 2.佩-蒲味切 3.妹-莫佩切 4.配-滂佩切 5.誨-荒內切 6.對-都隊切 7.晬-子對切 8.退-他內切 9.憒-古對切 10.潰-胡對切 11.塊-苦對切 12.碎-蘇內切 13.內-奴對切 14.類-盧對切 15.背-補妹切 16.磑-五對切

 

12. 你們聚會的時候是不是都喝酒吟詩作賦?
我們常常喝58度的,也常常喝85度C
吟詩不一定會,作對絕對沒問題的。

 

13. 你能幫我寫情書嗎?
請洽我的經紀人,我有羅家倫的等級,追到校花沒問題,只是沒當到北大校長而已。

 

14.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請問挖掘技術哪家強?
我知道誰煉油技術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