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碩士論文研究清代儒者唐甄,所以有一大疊清代思想的藏書。不過我的興趣太雜,主要仍在宋明儒學與先秦道家,所以取得學位後,就很少讀清代研究的書。

 

這一陣子又從舊住處搬回一堆書,要將圖書放上書架時,卻找不到清代思想的書籍,讓我極為狐疑,只好先擺在別的書架。昨晚坐在書桌前,突然發現一整排當代新儒家的書籍,不知為何上移了一層,清代的書通通被擠到底層去了,讓我又驚又懼。

 

難不成有人闖空門,搬移了我的書架。苦苦尋思,最後才想起,幾個禮拜前,媽媽掃地時,不慎把一個小東西,掃進了書櫃下。我趕著上班,趕不及幫她搬開一整書櫃幾百本的書,便說晚上再搬,讓她氣得不得了。

 

原來,她自力救濟,把我整櫃的書都移了位。想必是要搬回書櫃時,打亂了我的排書順序。

 

媽媽真是一種很神奇的生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