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早上,坐在圖書館中編講義,一個徒兒推開門走了進來,說要來統計研究問卷。我點點頭說:「嗯!」

 

不一會,突然覺得不對勁,「咦!你沒跟我約說要來圖書館啊!」徒兒傻笑。我繼續追問:「那你怎麼知道圖書館會開?」

 

他持續傻笑:「哎呀!我就是覺得你會來開咩!」這下換我無言了。

 

怎麼老是發生類似的對話!

 

幾年前,學妹還在安中任教時,因為擔任行政職,十分忙碌,常常四處奔波,急急火火的。當時高三的考生心疼她太累,不好意思一再麻煩她修改自傳與讀書計畫。

 

於是,三個、五個跑到圖書館來,對我一向沒大、沒小的高三生,開始在桌邊撒嬌:「老師,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自傳、讀書計畫。」我從電腦螢幕前抬頭說:「寄到我的信箱來。」這一群校刊社幹部,早習慣在網路上傳送稿件。

 

她們把手掌打開,露出甜笑。「老師,我把隨身碟帶來了,直接copy吧!」我苦笑,接過隨身碟來。

 

隨口問了一句:「怎麼會想要找我改啊?」心想孩子們總會說兩句好聽的吧!

 

她們回答得倒是爽快。「因為,老師你看起來很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