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華人社會特有的婉曲心理,當我們需要關心時,常不直接接開口,只希望別人能敏銳發現。於是當受到忽略時,言行就像裝了發報器一樣,不斷發出:「滴滴滴滴滴滴,我在這裡,滴滴滴滴滴,我在這裡,滴滴滴滴滴滴,我在這裡,滴滴滴滴滴,我在這裡,滴滴滴滴滴滴,我在這裡,滴滴滴滴滴,我在這裡滴滴滴滴滴滴,我在這裡,滴滴滴滴滴,我在這裡......」的訊息。

 

如此發報,小孩子會讓人覺得可愛,熱戀中的情人會覺得甜蜜,緊密的親人與好朋友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包容。

 

其他則會讓人覺得不勝其擾!有事怎麼不直接說呢?

 

發報器當久了之後,身邊的人往往就會練就出充耳不聞的功夫。

 

於是原本低頻的發報器,常常就會變成高頻的警報器,尖銳刺耳。

 

唉!華人啊!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情感需求,似乎真的很困難!

 
 
 
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