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下高鐵,立刻就往台鐵跑。剛好有班區間車誤點,讓我及時趕上。車上人多擁擠,白天在學甲走逛的腳,一時沒有休息的地方。我小心翼翼靠在左側的車門,手裡提著東西無法看書,只好觀察著乘客。

 

右側車門聚著六七個男女生,約莫是大學生的模樣。一個女孩子特別搶眼,染著一頭由金、橘轉朱紅的俏麗短髮,五官顯得十分乾淨、秀氣。但是特別引人注目的是笑聲。

 

無論多麼無意思的談話,都能立即引來她放肆大笑,似乎每日的笑聲是出國旅遊時所換的外鈔,必須趕在出關前盡情花完。她忙碌觀察周邊種種,然後慷慨發笑。車門例行開關可以笑;肥胖的車長緩緩走過身邊可以笑,聽到旁人私下的竊語可以大笑;男伴的眼神與噓聲的手勢,更令她狂笑。一面笑,一面還指著夥伴說「白癡喔!」、「屁啦!」

 

她的笑法,全然是花枝亂顫式的,她的頸項與腰肢,似乎練過絕頂的武功,可以配合笑聲,不斷前俯後仰,用力擺晃,而踩著高跟鞋的雙腳,卻能文風不動。

 

相形之下,她的男伴們就太壓抑了,一直看著她,左右張望地,把食指擱在嘴唇前,發出「噓~~」的聲響。看著這麼歡樂的女伴,三四個男生只微微抽動著嘴角,不敢一起歡欣起來。

 

只是越發如此,卻總是引來她更加響亮的笑聲,用力俯仰。

 

我靜靜看著她的樣子,一頭閃亮到逼人的髮色,長得極為漂亮眉眼唇形,裝扮時髦而恰到好處,聲音也算好聽。只是在這夜間的車廂裡,如此恣意的歡樂,讓我覺得更加疲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