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到鄰近的雜貨店買包鹽。

 

一進店門,見到一個精壯的男子在酒架前徘徊張望,臉上還有些稚氣,似乎難以下定決心,幾度欲言又止。終於,他轉頭對老闆娘說:「你們這些酒都過期了耶!」

 

經過幾度食安風暴後,就連買些尋常的油鹽醬醋,都令人惴惴不安。我循著聲音,側頭看著他用手指來回指著那一排白金龍高粱酒,從38度到58度都有。他說「你看,上面的保存期限都過了耶!」我當下張大嘴巴,想要插嘴,而店裡所有的人登時都沉默下來,往酒架上那排高粱酒看去。

 

我想,大家都浮起同樣的疑問:高粱酒不是無限期的嗎?

 

不一會,男子自己打破沉默:「啊!我看錯了啦!那是製造日期啦!」全場當下鬆了一口氣。他又像個天真的大男孩,連連向老闆娘問說:「那葡萄酒呢?葡萄酒呢?葡萄酒會過期嗎?過期會怎麼樣呢?」

 

老闆娘有點哭笑不得,回說:「不知道耶!反正葡萄酒本來就是酸酸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