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天氣,冷得要殺人。我剛開完一場會議,冒著冷風回來。

演辯社長、高一的社員,放學後到辦公室來,和我閒聊著菁英盃的辯題,剖析十二年國教的利弊,也'商量下週社上的聯誼活動。看著螢幕上浮出的時間,盤算要提早一點下班。

突然間,有個熟悉的身形,站在圖書館外,似乎遲疑半晌,推開了門。哇!一個大一的男生從宜蘭趕回母校來。兩個學弟妹連忙招呼:「學長好!」這是演辯社內慣有的規矩。

我則大聲調侃:「都過五點半了,你怎麼現在跑回來,齁齁!忘記社團時間是三點齁!」大男生一如往日一樣溫吞,說「我上完課才回來就這麼晚了,我又沒翹課!」我說:「你再慢個一分鐘,我們都溜走了啊!」

他緩緩地說:「沒關係,還是有看到人就好!」

這就是社團的魅力啊!這麼低溫的天,趕回來聊個十分鐘,也覺得很快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