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頃聞博幼基金會正式推出基本學力檢定平台,平台上提供英文、數學兩科從國小至國中的學力測驗卷,免費提供學生檢測,了解自己是否達到基本程度。

李教授對時事的諸多評論,我常未必贊同。然而他為台灣學生的基礎教育,所下的工夫與心神,當真如他自己所說「一切從基本做起」,著實令人景仰。孟子說:「可欲之謂善,有諸己之謂信,充實之謂美,充實而有光輝之謂大。」誠哉斯言!

李家同教授說得好:「但很多家長並不知道孩子的程度如何,總以為孩子功課不好,就把他們送到補習班,但補習班教的更難,導致學習越來越邊緣化。」

檢測平台網址如右:http://www.boyo.org.tw/boyo/TFT

2. 徒兒 Pei Huai Chen送了一包糖果,說是自柬埔寨而來。師生兩人努力識讀包裝上的文字,我胡亂拼音。她說這樣念沒有感覺,立馬模仿唯妙唯肖的腔調,令我開懷捧腹。

3. 近幾日編輯學思達講義,與學生討論,發現自己漸能掌握進度與難度,不勝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