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日在舊物中,重新找到莊耀郎老師的墨寶,又驚又喜。當年大學畢業時,在晚間義理組讀書會時,老師親書一副對聯送我,聯語是從蘭亭詩中集出,「山水長生情不老,天地相契人樂遊」,在眾人欣羨的讚嘆中,慣來幽默的老師說:「學弟妹不要太羨慕學長,我的書法是有在進步的,越寫越好。以後畢業的拿到的作品更好」那副作品隨我輾轉南北,時而高懸書房,時而捲入行囊,最後卻不知所蹤,時感悵然。幸好碩士班畢業時,老師又親自寫了張志和的〈漁歌子〉送我。我藏在書櫃中,卻始終尚未裝裱。如今翻出,不勝欣然。

2.聽天蠍座的朋友數落雙魚座的男生,我一面細細傾聽、好言安撫,一面暗自大笑,不斷在心裡相互抬槓。雙魚座的男生有時真的很討厭喔!哈哈哈!

3.收到學生的喜帖,想到她一路的曲折,卻步步踏實,看著溫暖、美好的婚紗照,為之燦然。

今天本來想點名的公主老大 洪薏珺 讓給念筑點了。我想邀請我親愛的五女兒 Jingrong Tsai 參與這個小遊戲。

遊戲規則:每天記下三件值得感恩的正向事情,並持續一週七天。 並在每天的最後tag一個朋友繼續這個活動。希望之後進行這項遊戲的人可以在遊戲標題前打上# 這樣就可以在fb上搜尋到大家的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