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陸續協助學校辦理教師甄試,看到教務處同仁常為各科代理教師缺額,忙得焦頭爛額,十分辛苦。雖然受少子女化的影響,正式教師缺額有限,然而總括正式與代理的工作,仍有相當空間。

安中的校友們,如果不排斥教學工作,大學或研究所期間不妨加修教育學程。一技一證在身,總會有施展的機會,不妨試試。未必要長期投入教學生涯,短期說來,也是一項可以暫時安穩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教學工作其實是很有意思的。用心的人,在教學歷程中,與那麼多學生相對,同時對應那麼多等待塑造的生命,可以更加明瞭自己的特質。

尤其讀中文系的同學,中文這條路可以走得很寬,也可以走得很窄。走寬了,幾乎無所不能用,走窄了則未免徬徨歧途。學院中所學大抵都只是一個起點,要讓自己的能力,能夠在各種職場中發揮加值的效果,不侷限發揮的空間,也不限制自己投身的職場。誰說:百無一用是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