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在電腦教室,帶著學生練習閩南語演講,今年的徒兒有三分古靈精怪,活潑好動極了。聽著她練習,一面記下她念不準的音,一面正尋思如何凸顯她的特色,或許講稿要更可愛一些才是。

突然,一個剛畢業的校友從走廊經過,往門口探了探。索性走進來聊了幾句。

我看他手上的安全帽,調侃了幾句。不知可以理直氣壯騎機車的心境,和我當年是否一樣。沒別的,就是一個「爽」字。我笑說:都約女生去看電影,是不會「招」一下喔!我也想看「閨密」啊!

大男生有點靦腆,說了幾句感想。我聽他評論影片的尺度和對話,心想觀點怎麼這麼「乖」,我們安中這些大男生真是可愛的緊。

指考剛放榜,他考得還不錯,總算可以鬆泛一下。

我說:怎麼特地回來?

他說:要回來找 簡珮韻老師。

珮韻長期輔導高中的孩子,溫暖極了,很受學生喜歡。我心想說學生是否遇到困擾,側著頭,問說:怎麼啦!

大男孩,又靦腆笑了一下:沒啦!就昨天剛放榜。我之前填志願時,就有來詢問老師的意見,想說放榜了,要來跟老師說一下。

哈哈!這男生真是甜到心裡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