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盟、校長協會、人本基金會為410遊行所製作的說帖PPT裡,引用了教育部的資料,說國小教師一年只要授課427至534小時,國中教師一年只要授課480至600小時,然後說我們的授課時數比起國際平均情況偏低。

不知道其他國家的老師授課之外,都要做些甚麼?如果工作內容都一樣,我是滿願意比照國際標準辦理的。

然後偷樑換柱地拿中小學教師的授課時數,和上班族相比。說我們只要上課最多600小時,而上班族最少要上班1992小時。

「清新優質」、「以人為本」的家長與校長團體,哪個主導遊行的人站出來說一下,請問授課600小時,表示我們一年只工作600小時嗎?你拿600小時,跟上班族的1992小時比,是正確的比較基準嗎?

各位教育夥伴,「清新優質」、「以人為本」的家長團體和校長團體這份PPT的意思很清楚,除了上課之外,其它的時間,都不是你的工時!!!

好吧!跟家長比沒意思,我們也來幫校長算算工時吧!絕大多數校長不必上課。有些可能也沒能力上課了,我也不了解老師出身的校長,為啥會有人沒能力上課了?不會教書的教育人員,不知道算不算不適任?

他的工作主要就是開會決策和批閱公文。他要開各種會議,總要有教師陪他開,不然是要跟鬼開嗎?他要批公文,前面一定有教師兼任行政人員,幫他擬好所有的簽擬文字,不然他怎麼簽「可」、「如擬」、「擬如擬」。或許,他的心裡可能還想簽「著毋庸議」與「朕知道了」。無論如何,沒有教師同仁簽擬文字,他也沒公文可以辦。

換句話說,這些這些時數如果是校長的工時,一定要有教師付出相對應的工時。那不知是誰的工時多?這些如果不算教師的工時,那麼相對而言,校長就是零工時。

啥?你說校長校外的應酬很多?喔!不!我國語不標準,說話說太快了,是會議很多?那去開會的老師,會議算不算他的工時?

一個零工時或工時比教師短很多的校長團體,跑來幫教師算工時,是不是很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