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盟、校長協會、人本基金會要在4月10日上街頭,訴求很多,其中一項叫「明定教師工時」,我個人是這麼覺得,明定之後,我一定乖乖準時時上下班,一刻都不遲疑,回家陪媽媽,不要再讓媽媽說:「整天只顧學生,讓媽媽找不到當老師的兒子」。

其實,我已經很久不知道甚麼叫作午休,不是開會、就是在指導專題研究、語文競賽。明定工時也好,我的身體是該好好休息。

我當了十四年的老師,手機24小時都開機,我跟學生說,有事隨時打,我一定會處理。如果修法照全家盟、校長協會、人本基金會的意見來,我也考慮讓我的手機明訂工時。

為了讓孩子們可以善用圖書館,安中圖書館修了借書辦法,服務的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到傍晚六點。事實上是七點前就開門服務,傍晚六七點還可以借書,晚自習燈火通明。週六、週日想用圖書館,只要打個招呼,老師能到一定前去開門。我想,或許時代不要我們太累,也是應該明訂工時了。

這些團體說自己的孩子自己救,以為在打造好的校園環境,其實只是讓我寒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