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臉辨視障礙益發嚴重了。

每次教新的班級,我都會先自首,說我記憶人名與人臉,速度極慢。如果發現我站在講台上,看著某張臉龐,反應變慢,又在講桌上左顧右盼,翻翻找找。不消說,我定是正在尋覓座位表的蹤影。

教了一年半之後,自認總算能將兩個科任班學生的臉龐和人名都連結起來。一旦穿梭在走廊裡,各班學生混在一起,又會打亂腦袋裡好不容易建立的連結。

一般說來,演員總是較為好認,若非長得如同玉樹、玉山、玉芙蓉,就是極為有形。所以,總覺得我的人臉辨視障礙,只有遇到白皮膚、金頭髮、紅眉毛、綠眼睛之類的,才會無可救藥地發作。

然而,近日接連看了《萬曆首輔張居正》、《洪武大案》,大約經過五、六集,上場人物越來越多,那些官員烏紗、補服一穿戴,我就開始忠奸莫辨了。然後,看著劇情流轉,心裡就開始不斷吶喊:幹嘛不自報家門啊?你到底是姓胡還是姓蘇啊?不然勾個臉,畫個疤也好啊!都留一樣的鬍子,是沒有造型師嗎?

我是真的認不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