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最後一日,晚間八時許,期末聚餐剛結束,走出餐廳店門,同事或前或後,三三兩兩走著。有的同仁要去續攤,有的趕著回家,美好的寒假即將開始。

從應酬裡脫身,我在騎樓裡走著,盤算從郊區騎到市區肯德基的時間。等會,要和學生一起討論隔天辯論賽的論點,腦袋裡開始條列出集訓以來,正反雙方攻防的重點。

騎樓裡有些店家早早關了門,顯得幽幽暗暗,前頭的人影看得不是很真切。突然間走在前頭的同仁停下腳步,轉過頭來,笑著對我說聲:「啟嘉老師,新年快樂!」

我把腳步放緩,心裡受到小小震動。很像是自己一個人坐在角落裡,有人突然招手,開朗地問你:「嘿!我看到你囉!你好嗎?」

大學讀書時,曾經陷在絲纏萬縷的煩惱中,一個很少交談的隔壁班同學,在極平常的聊天時,走近我的身邊,伸出手,輕輕拍著我的肩膀,說道:「嗯!啟嘉,聽聞了一些事,但是我相信你會變好的,要照顧自己喔!」,當時,我的心裡就有同樣的震動。

我相信他們一定不知道簡單的一句話,會有那麼溫暖。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