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黃色小鴨在基隆港正式開幕展出。學生今天在課堂上轉述了一個可愛的對話:

學弟妹在公車上聊天,說道:「小鴨要來基隆了,天氣這麼冷,不知道小鴨會不會凍『僵』?」結果作學長的立刻接話:「那就變成『薑』母鴨了!」

讓我想起有次某一屆師大南廬吟社的創作組長和社長在師大小公園聊天,社長說到自己的雙腿很痠。那個不學無術,飽食終日的創作組長身為重要幹部,當然要關心社長的健康,趕忙問:「有多『痠』?」雄才大略,英明神武的社長不假思索,立刻回說:「大概跟檸檬一樣『酸』!」

又,某一屆南廬吟社的社長、吟唱組長和創作組長在大學畢業後,有次相聚,到了政大書城逛逛,正在搜尋有興趣的書籍,談到文化研究方面的著作。社長發話:「哪一本?我看一看,我正好是研究文化的。」風流倜儻、溫文儒雅的吟唱組長馬上接話:「研究文化的,那你看《中國『文化』大學某某級畢業紀念冊》,怎麼樣?」社長當場傻眼,回說不好笑。創作組長正尋思如何搭話時,吟唱組長又說:「不喜歡啊!那這本《德『文化』學辭典》如何?」

冬夜漫漫,謹提供三則笑談讓大家冷個徹底。至於那些人物,無可稽考,就無須深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