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天歌單挑戰】
Day 23. 你認為每個人都該聽的歌 鳳飛飛〈想要跟你飛〉

其實,沒有哪一首歌,是每個人都該聽。聽歌與唱歌,能有知音人自然很好,然而很多時候都是只可自怡悅,不堪持贈君。

原本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的是陳明章的〈伊是咱的寶貝〉,一字一句,沒有絲毫浮誇的雕琢,而呵護、疼惜自在其中。無論聽陳明章獨唱,或老老、幼幼的合唱團演唱,都很動聽。然而,這支曲子,總是被後來取用的人賦予沉重的象徵,寄予太多期待。唱起來,就太用力氣了。⋯⋯

呵護人群、疼惜土地,未必人人都有此長情大愛。然而,牽掛某一個人,卻是常有的經驗,無論遠或近,暫離或永別;是因為緣盡還是誤會,當時間遠去,所有不完美的部分都會滌去,只留下不能忘記的美好。淡淡而遠遠。

所以我選擇了鳳飛飛〈想要跟你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